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科技培训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进农家”为载体,牢牢抓住冬春农闲阶段这一有利时机,通过实地培养、农业科技进万家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了一期农业科技培训,培养了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培训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依托基地带农户,有序推进特色农业建设,逐步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重振农民增收致富信心。通过发放学习资料、集中培训、微信宣传、实地演练等方式,开展“领学、带学、促学”活动。目前,围绕劳务输出、农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开展了现代农业高效生产技术、日光温室拱棚蔬菜栽培管理、葡萄栽培管理、电子商务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同时,根据实际需要,下派农民技术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现场为农民传授病虫害防治、科学使用农药、尾菜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至目前,全镇共开展集中培训13期,培训农村劳动力420人次,其中贫困户180人次;咨询服务600多人次;发放惠农政策宣传单3000多份;推广黑膜覆盖、抗旱保水剂等新技术3项。(赵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