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上秦镇向面源污染“宣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2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上秦镇立足全镇面源污染现状,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按照“齐抓共管、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原则,建立政府监管、企业、农户参与的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实现废旧资源的循环利用,“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效果明显。

  针对张掖机场专线(大道)北侧有部分农田遭到黑色废旧农用地膜污染问题,上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力争及时、彻底完成问题整改。动用机械车辆4辆,组织人工294人次,利用9天时间不间断对石岗墩农场黑色废旧地膜进行集中捡拾,使农膜遍地的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治,石岗墩农场共捡拾废旧地膜5.044吨。

  与此同时,镇党委、政府以农闲时节宣讲契机,开展深入广泛的宣传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分发宣传资料,动用宣传车等多种手段,使广大村民尤其是种植大户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塑料地膜污染的严重性,着力提升了群众的环境保护的意识,调动了他们自觉支持、参与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清理残膜,积极交售废膜,全镇共交售废旧农膜310吨,为农户兑换新地膜50多吨。(吴小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