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财政投入1.6亿元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2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8年以来,甘州区财政局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政策要托底的部署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位置,科学合理编制生活保障资金预算,不断增强资金有效供给,着力提高城乡低保保障对象和特困人员供养救助补助水平,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全年共投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救助补助保障资金15937万元,其中救助城市低保对象15608人,发放资金6805万元;救助农村低保对象12420人,发放资金3513万元;救助特困供养人员2979人,发放特困供养金11964万元。开展城乡医疗救助5599人次,支出2170万元;继续秉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原则,支出城乡临时救助资金3169万元。加强困境儿童救助,发放孤儿生活补助202万元;积极落实兑现2631名残疾人“两项补贴”371万元。以上资金的及时发放,织密织牢了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充分发挥了社保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了困难群众保障水平不降低,切实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到困难群众。(区财政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