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顺利通过国家林业草原局批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5:18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自2009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复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以来,在国家、省主管业务部门的帮助指导和市、区政府坚强的领导下,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立足资源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全面保护恢复湿地,加强管理能力建设,强化科研监测支撑,加大科普宣教工作,完善管护基础设施,发挥区域示范作用,现已建成集湿地保护、生态体验、湿地科研监测、湿地科普宣教于一体,具有西北特色的国家级湿地公园。2016年12月,通过国家林业局正式验收,成为甘肃省首家正式授牌的国家湿地公园,同时,被国家、省上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建设国家湿地公园之一。

  根据国家林业草原局《关于河北永年洼等19处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的复函》(林湿发〔2019〕4号)文件精神,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正式批复。调整后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的范围总面积由4133hm2调整为1347.65hm2,湿地率由41.9%增加至78.06%;功能区由湿地保护区、湿地恢复区、科普宣教区、农耕文化区、管理服务区和休闲娱乐区调整为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和合理利用区,保育区和恢复重建区的面积占比由42.6%增加至72.84%。调整后湿地公园的范围和功能区划更加符合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相关法规的要求,有助于提高湿地公园管理工作的实效性,将更好地发挥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在我国内陆河流域湿地保护恢复与科普宣教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