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冬天来了读本书 来源:    2019年01月09日 10:45

  不管你愿不愿意,宜人的秋天走了,冬天带着寒风与冰雪来了。在严寒包围之中,人们做着精心的准备,翻晒绒绒的棉服,整理已显陌生的厚皮鞋,拧大暖气管道阀门,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过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冬天。

  做完这些,千万别忘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带一本好书过寒冬。在翻晒、整理衣物的同时,也把家里的书拿到外面晒一晒。有了阳光味道的书,便有了可人的气息,不但可以暖手暖身,更可以在寂寞的时候暖心。压在箱底的书,它也会孤独,经过春的烦乱、夏的闷湿、秋的枯燥,一本书就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需要阳光的抚慰。晒了太阳之后,书才拥有健康的体魄,睿智的心灵,才能让你在与它心灵交融之际,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及生命的可贵。

  冬天读书,寂静的世界可以变得活力无限。书里乾坤五彩缤纷,它可以融化厚厚的坚冰,可以抵挡呼啸的北风。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博学多才的老者,娓娓道来世事的变更,凡尘的纷扰,给你指点难解的困惑,让你找到心灵的出路;一本好书,就是一位精力充沛的青年,邀你一起运动,邀你一起长谈,享受生活的同时找到人生的方向,一抬头,你会发现理想就在触手可及的前方;一本好书,就是一位活泼好动的孩童,围绕在你身边,牵着你的手,对你尊敬有加,对你言听计从,让你发现生活中还有率真的一面,是那么的纯洁与善良。

  冬天的书,就是一杯热茶,香气浓郁,那些美丽的方块字在腾腾升起的热气中尽情飞舞,让你的思绪与它一起舞动,一起排演生命的华章;冬天的书,就是一个手炉,驱逐逼人的寒气,点点微火幻化成沸腾的热血,丝丝光亮映照着生命的光芒;冬天的书,就是一件棉袄,密密缝制的针脚带着母亲的慈爱,温暖之中,让你对季节对亲人升起感恩的情怀,知恩图报的信念让你精力充沛,勇往直前。

  古时称寒窗苦读,只有在寒窗内才能静心读书,只有在读书时才能寻回自我。窗寒心暖,有一本好书陪伴,寒冷算什么,孤独算什么,冬天不过是书中的一个普通章节,一个引人深思的伏笔。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