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着力打造兰新高铁(民乐段)景观廊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高铁沿线环境和景观是展示城乡风貌和社会文明的窗口,今年,民乐县把兰新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打造兰新高铁(民乐段)景观廊道,力争把高铁沿线乡村打造成“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靓丽景观线。

  兰新高铁(民乐段)总长58公里,纵贯民乐县永固镇、民联镇、洪水镇、三堡镇、六坝镇和生态工业园区企业厂区。该县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高铁沿线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为目标,以坟头墓地、柴草堆、长年空置危旧房、残垣断壁、废旧设施大棚、企业厂区为重点,大力植绿、复绿、亮化、美化沿线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对高铁沿线乱埋乱葬的裸露坟墓,通过造林绿化等措施综合整治沿线殡葬区,力争达到“见树见绿不见墓”的效果。对高铁沿线60座废旧设施大棚进行拆除并复垦。对高铁沿线柴草堆、石头堆及时进行清理清运。对高铁沿线的空置房屋、宅基地、残垣断壁等影响观瞻的建筑物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治理,对长年空置的危旧房屋和已搬迁空置原宅基地进行复垦。针对高铁沿线生态工业园区志达彩钢、煜鼎建材、广汇建材、瑞丰塑业、宏源生物等企业原料堆放不整齐、废料随意堆放、空地建筑垃圾较多、煤炭及砂石料未覆盖等问题,通过及时清运垃圾、整齐码放原料、清理生产废料、防尘网覆盖煤炭及砂石料、沿线设置公益宣传牌、粉刷围墙书写标语等措施进行整治,力争达到垃圾及时清运、原料整齐堆放、厂区整洁干净的目的。(焦德宏 段海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