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乐县南丰镇:健康扶贫持续攻坚克难 五帮两核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期,在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南丰镇全体健康专干队伍狠下决心,潜心励志,通过不断地学习与探索,健康扶贫“五帮两核”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为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镇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推动健康扶贫领域作风转变,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省政府作风转变“十不准”精神及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县委“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启动后,全镇上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同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启动会和培训会,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镇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16个行政村健康专干,明确职责任务,周密安排部署,构建起了健康帮扶工作队、村委会、村卫生室“三位一体”的健康扶贫工作新格局,为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落实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帮扶对象,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完成贫困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任务,并将详细信息录入健康扶贫手机APP,将做到底子数清、情况明,为“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对接政策方案,融入团队落实。全镇健康扶贫工作按照“三个一批”和贫困群众“七个知晓”等健康扶贫政策,紧紧围绕“五帮两核”工作职责要求全面展开,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确保建档立卡患病人群收益。与此同时,积极动员群众积极参保,力争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率为100%,并详细核对住院费用报销情况,对于报销比例低的患者进行逐户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并全面核对签约服务落实情况,监督签约医生落实签约服务情况,确保签约服务率为100%。

  健全管理机制,严格纪律约束,推动任务落实。镇党委将健康扶贫工作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同纳入全镇重点工作考核范围,并成立督导考核组,每月对各村健康扶贫工作及健康专干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强化考核问责导向,确保工作落实。坚持以最严格的考核、最严格的督查、最严厉的问责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把健康扶贫业绩纳入全镇各村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扶贫工作考核成绩所占年终考核成绩比重逐月加大,确保计生队伍成功转型。(李宏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