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精准施策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部门优势,遵循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把就业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以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和政府兜底保障为手段,力争使有劳动能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就业脱贫。

  做好培训工作。精准掌握培训动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底数、基本信息、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进行摸排调查,并结合该县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草畜等特色产业发展,对照贫困劳动力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输转就业意愿,大力开展小班额、订单式培训,实施精准培训。2018年,开展电工、焊工、母婴护理等多个班次,培训建档立卡劳动力311人,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1034人。

  对接就业信息。充分利用县劳务办、县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两微一端”平台和已经建成的县、镇劳动力市场,点对点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务工信息,实现“找”与“招”零距离对接,提高就业的针对性。2018年共发布各类务工信息800余条,有效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积极促进就业。制定下发了《民乐县鼓励和支持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的意见》《民乐县就业扶贫车间认定和补贴办法》等文件,探索建立“扶贫车间”,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对符合条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企业及经济组织给予奖补,让城乡劳动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2018年,为吸纳14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半年以上稳定就业的12户企业拨付培训补助资金22万元。

  开发公益专岗按照“扶贫优先”的原则,以无法外出务工、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加大公益专岗开发,安置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贫困户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2018共开发保洁、道路养护、水电保障、公益设施管理、村级就业社保协管、绿化等乡村公益性岗位654个,全部用于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陈有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