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3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在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社会氛围的同时,把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努力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将加大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力度作为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投资2550万元建设的山丹县中心敬老院和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已正常投入使用。第二中心敬老院及焉支养老服务中心、东乐镇中心敬老院和大马营镇中心敬老院即将投入使用。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实施意见》,累计投资569万元建成城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59个(城市5个,农村54个),其中一类6个、二类10个、三类43个,照料床位数715张。实行县财政对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运营分类补贴,共补助资金57万元。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建成通过验收且依法登记投入运营的社会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根据床位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2018年发放14万元,为1816名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08.64万元,为1190人发放特困供养对象供养金307.28万元。同时,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县民政局与县医院、中医院、同和医院签订“医养融合”合作协议,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翟继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