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新坝镇临时救助“救急解难”暖民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2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有效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新坝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对本辖区申请临时救助的困难群众开展临时救助入户调查。

  为确保申请救助对象的情况真实可靠,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审查每一户申报家庭的基本情况,包括该家庭的人口数量、家庭收入和病历资料等情况,严格把关控制救助对象范围,确保申请救助对象符合政策标准。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临时救助对象认定条件、临时救助规范管理相关救助政策,确保惠农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据悉,该镇以托底、应急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实现精准救助,有效解决急难型和支出型救助对象基本生活情况。至目前,全镇共批量审批发放临时救助2079户5991人341万元;申报审批零散临时救助19户51人17.76万元。通过进一步优化申报审批程序,切实增强救助的可及性、时效性,使真正困难的群众享受应有的救助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王海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