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四个课堂”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以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为重点,开设“四个课堂”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完善“指尖课堂”。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不定期推送政策解读、时势热点、党务知识、党建工作新动态以及各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关注“陇原先锋”、“共产党员”、社区微信平台等公众号,方便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在线学习,让党员通过手机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典型做法。

  办好“网络课堂”。将远程教育资源与社区发展和党员需求相结合,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定期组织党员收看先锋讲堂、党的十九大等专题栏目等相关学习内容,让党员掌握新要求、新动态,切实发挥远程教育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作用。

  开设“流动课堂”。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社区政策宣讲服务队的有利契机,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志愿者到各居民小区流动办学,送教上门、送学上门,实现党员在家门口“充电”。

  结合“固定课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3+X”制度,通过计划安排集中学、报告辅导重点学、党课宣讲专题学、研讨交流相互学、党日活动实践学等模式,在完成集中学习、诵读党章、交纳党费3个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开展环境保护、爱心帮扶、安全宣传、健康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姚丽英)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