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做实“一户一策”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及帮扶干部,结合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各项工作,积极进村入户、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全面掌握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准确分析致贫原因,精准调整完善帮扶措施,下足“绣花”功夫,真正把“一户一策”做细致、做到位、做扎实,不断夯实扶贫脱贫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及帮扶干部紧紧围绕年度脱贫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拉家常式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及就业、儿女成长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掌握困难群众特别是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孤儿、重点优抚对象等弱势群体的吃饭、住房、医疗等情况,确保各类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政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制定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同时,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精准扶贫各类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察民情、听民声,摸清贫困户“家底”、找准贫困户致贫的“症结”,理清贫困户发展“思路”,谋划制定2018年增收计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鼓励引导贫困户要自力更生,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增收致富,共奔小康。至目前,该村共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类惠农政策宣讲48场(次);组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42场(次);全面摸排化解矛盾纠纷68件;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信心不断增强。(许海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