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聘任10名技术指导专家倾力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品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8日 15:47

  中国张掖网讯 1月6日,张掖地质公园技术指导专家聘任仪式举行。会上为赵志中、刘贤德等10名知名专家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担任张掖地质公园技术指导专家,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把脉会诊、加油助力。

  张掖地质公园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主要分布在张掖市临泽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为322平方公里,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范围为1289.71平方公里,主要由彩色丘陵园区、冰沟丹霞园区、大肋巴沟园区和九个泉大地构造遗迹区组成,是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环境保护于一体的大型地质公园,对研究我国西北干旱区红层地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张掖地质公园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目前,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国际申报任务已经完成,创建工作资料编制、地质博物馆展陈提升、标识系统建设、科普教育、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推介、A表数据库建设、地质公园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地质公园网站建设等重点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张掖市以地质公园技术指导专家的力量为重要支撑,使其参与张掖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项目的评审,参与地质遗迹保护项目实施情况和地质公园建设情况的指导检查,参与地质遗迹保护和地质公园建设重大课题研究等工作,为顺利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创建,将为张掖打造丝绸之路国际化旅游目的地,赢得一张国际通行证和一个国际化品牌。(张掖丹霞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窦丹丹)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