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1月08日 09:55

黄泽元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指出

对标对表抓提升全力以赴促创建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祁晓蓓)1月6日,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副市长王向机、陈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参加会议。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刘大猛、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省地质调查院院长李通国、省地矿局水勘院党委书记李玉山等专家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申报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是将我市打造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通行证”,是提升张掖旅游文化整体形象和水平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有力把握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攻坚期,按照国际化标准和要求,以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思维,结合专家深度考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抓提升,逐项落实补短板,加快工作进度,共同为成功拿下世界地质公园这块“金字招牌”作出不懈努力。

  黄泽元强调,要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各项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查漏补缺工作,收集整理各类资料进行归类汇编,着眼差距提升硬件设施,强化公园内部管理运行,明确责任时限加快周边环境整治。要深化对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科学价值的科普宣传,加大对申报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地质科普的良好氛围。要抓紧汇总专家意见建议并列出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严格工作时限,对照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申报创建各项工作不打折扣有序进行。

  黄泽元要求,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关乎张掖发展大局,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一要全面履行部门职能,对照责任清单按时有序完成各自工作任务;二要强化与合作单位和专家团队的对接,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尽快取得实质性工作成效;三要强化县区和部门责任,实行“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四要切实简化办事手续,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充分保障,更加细致认真地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黄泽元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兰州大学、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地质调查院、省地矿局水勘院签订了张掖地质公园科研科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张掖地质公园技术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