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鹤立来张掖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1月08日 09:32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鹤立来张掖调研

黄泽元等一同调研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1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鹤立来张掖调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消防队伍职能转变,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综合性高、行动力强的“一专多能”应急救援队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一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郭鹤立一行先后深入西水林场、大野口林区管护站、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掖消防支队甘州中队滨河大队及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我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信息化平台建设、装备配置及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郭鹤立强调,张掖各级应急救援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自觉、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提升现代化应急救援装备和信息化水平,主动学习借鉴东部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快引进一系列“高、精、尖”的现代装备;最大限度整合行政资源、公共服务资源、社会资源和市场资源,加强应急救援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保障。二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整合消防、矿山、危化等多方面的应急保障力量,突出提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加强日常训练和联系沟通,推动专业队伍向综合救援队伍转变。三要深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专业知识普及宣传,着力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生产、防范安全风险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强化基层保障,加强网格员、协管员等基层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加强整个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战线区、镇两级的队伍建设,将安全监管触角进一步延伸,切实消除监管死角,为将张掖打造为河西地区的应急救援中心作出不懈努力。

  黄泽元表示,机构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加上岁末年初繁忙的生产经营活动,安全生产形势存在重大挑战。希望各级应急救援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压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