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人社局汇聚发展“正能量” 唱响廉政“好声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8日 09:3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宣教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警示教育、鼓舞鞭策的作用,以加强作风建设、改善发展环境为主线,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破解难题、深化改革为落脚点,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真功,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出真效,使廉政好声音入耳、入脑、入心,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强化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紧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先后召开作风专题会议4次,组织上廉政党课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8场(次),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通报批评5人,提醒约谈6人,以规明责,以案述纪,使党规党纪真正入脑入心,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切实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查改结合,改出人社新气象。对照重点任务,聚焦解决的问题,联系本单位实际,通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积极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和梳理出班子突出问题15条,班子成员突出问题42个,其他干部突出问题160个,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坚持力度不减,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至目前,按照区作风办要求,经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已申请验收销号217个问题。

  审批“瘦身”,优化发展大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除影响和制约人社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聚焦群众、企业、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清理公共服务事项和涉及行政审批的中介服务事项,严格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努力推行“四办”改革和“六个一”政务服务型模式,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至目前,开通在线办理事项41项,在线办结率100%,实现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优化流程“简化办”,提升效率“马上办”,努力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建立定期回访、过错追究、工作考勤等制度,强化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缺席、超时”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对业务办结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力促工作有序、高效、顺利推进。(甘州区人社局办公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