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庆车宴、留头宴、“戴耳环”礼,有些党员干部违规摆宴名目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1月07日 15:58

  近日,宁夏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一起村干部违规设宴收受礼金的典型案例。在以往这类通报中,党员干部大摆升学宴、婚宴、庆生宴等各类宴席的情况很常见,但这次不同,这名干部设宴竟用了一个新鲜名目。

  2018年2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甘城乡吴埫村村委会主任马涛为其购买的汽车举办了“庆车宴”,邀请亲朋好友及其服务监管对象共70人,一共收受礼金3.72万元。去年年底,马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收受礼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尽管“庆车宴”听上去荒唐,但马涛也并非想出这怪招的第一人。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6月4日,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小学亢寨教学点负责人蒋立银操办了3桌酒席,庆祝自己新购买了一辆小轿车。参加宴请人员除其亲属外,还有新华镇中心小学11个教学点负责人及4名教师,共15人。此后,县纪委给予蒋立银党内警告处分。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庆车宴”,还有些党员干部借地方风俗大摆宴席,明目繁杂,像摆“戴耳环”礼、“留头宴”等等。

  2013年底,甘肃省纪委通报称,依当地风俗,张春笙在任张掖市甘州区运管所稽查大队副队长期间,为其十二岁儿子操办起“留头宴”。邀请名单中有亲属朋友,单位同事,出租汽车、公交车司机,汽车维修公司老板等300多人,共收取礼金10.01万元。事后,甘州区纪委给予张春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成甘州区运管所解聘其稽查大队副队长职务,退还、收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

  201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也通报了两起巧立名目设宴的典型案件。2014年8月1日,富蕴县库尔齐斯镇武装部干部巴哈尔·阿布力孜为其两个女儿操办“戴耳环”礼,并宴请镇机关、社区部分干部群众。巴哈尔·阿布力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9月3日,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校长艾尔肯·阿不力孜在和田市某餐厅为其孙女操办起名宴,并收受礼金10900元。艾尔肯·阿不力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予以收缴。

  此外,根据青海省纪委通报,2013年11月,贾永光在任都兰县香日德镇副镇长兼派出所所长期间,为女儿举办三岁生日“剃毛头”仪式,接受管辖区域服务对象8000元礼金。都兰县纪委对贾永光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