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陈户镇:多举措推进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7日 10:0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扎实做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免费检查工作,确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近日,陈户镇妇联积极按照市、县妇联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适当安排,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全镇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顺利实施。

  为了“两癌”免费筛查政策惠及每一位适龄妇女,该镇妇联充分发挥各村妇联主席的职能作用,通过张贴宣传画、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平台、微信群及发放倡议书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动员,使“两癌”筛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所有适龄妇女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两癌”免费检查中来。村妇联主席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对符合“两癌”检查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并做好信息登记,清楚准确地掌握参加检查的人员情况。与此同时结合摸底信息合理安排各村检查时间,提前告知,做好人员、场地安排和筛查对象的通知工作,确保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对不能按时限要求做检查的妇女,询问存在困难和原因,做好登记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16个村的2503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2019年,该镇开展“两癌”筛查1087人次,完成任务目标的54.21%。“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了解了“两癌”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妇女们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更体现出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和爱护。(陈户镇李姗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