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全市组织工作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1月04日 20:42

杨维俊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全市组织工作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人才保证

黄泽元主持会议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月4日上午,张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组织工作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人才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市领导谢又生、韩正明、成广平、秦禾、潘卫东、赵学忠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肃南县县(区)委书记作大会述职,杨维俊逐一进行了点评。

  杨维俊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服务中心上凝神聚力,在聚焦主业中实干担当,政治建设有效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活力增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制度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更严更实,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杨维俊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论述、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新部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队伍新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新战略、着力集聚爱国奉献各方面优秀人才新方略以及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根本目标,确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一以贯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知行合一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张掖绿色发展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四项工程”,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抓实抓细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要贯彻“五大体系”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建立完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确保干部队伍政治可靠、作风优良、能力过硬。五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着力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六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务实管用举措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扣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认真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打造作风过硬的组工队伍,为推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泽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向基层末梢延伸。二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民乐县委及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作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测评。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