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张掖有悠久的历史 灿烂的文化 秀丽的山川 来源:余云游天悦    2019年01月04日 10:42

  大家好,我是小悦悦,张掖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素有“金张掖”之称。

  张掖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丽的山川,淳朴的民风,构成了独具西部特色的绚丽画卷。

  张掖的文物古迹遍布全区,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大佛寺、黑水国,马蹄寺、文殊山、圆通塔等;张掖的自然景观得天独厚,冠绝全国的丹霞地貌、碧草连天的山丹马场,无不令人心动。

  张掖的山丹军马场地势平坦,水草丰茂,夏季绿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黄,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早在三千多年前,这里就已养马。

  张掖自西汉以来,这里以当地蒙古马为基础,又引进了各种西域良马,杂交培育出的山丹马驰名天下,这里遂成为历代皇家军马养殖基地,经久不衰。

  张掖游客到大马营后,继续东行50公里到军马场一游,可举行骑马旅游、野营,参观赛马或马术表演,并游览自然风景名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