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张掖市非遗项目走进台湾展演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01月04日 10:42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的“守望精神家园——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先后在台湾高雄市、南投县举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与省陇剧院,省内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共同进行了6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张掖市国家级非遗裕固族服饰、省级非遗山丹烙画在活动期间进行了展示展览,并与台湾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交流互动。

  展演期间,肃南民族歌舞团共表演了裕固族民歌《歌唱亲爱的哥哥》、裕固族舞蹈《盛装舞》、《婚礼》、藏族舞蹈《锅庄》以及开场舞《鼓舞中华》、结尾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等6个节目。

  开场舞《鼓舞中华》气势恢宏;以甘肃省独有少数民族裕固族的民歌、服饰、风俗等非遗项目组合编排的《歌唱亲爱的哥哥》《盛装舞》《婚礼》等节目,为台湾观众揭开这一祁连山下古老民族的神秘面纱;藏族舞蹈《锅庄》展现了藏族传统节日上载歌载舞、热闹喜庆的场面;结尾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由全体演职人员联袂演出,表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手足相亲、和睦共处、守望相助,相亲相爱的场景。

  据了解,这是张掖市文艺团体、非遗传承人继赴香港参加“根与魂·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开放日主题活动后首次赴台湾进行非遗展示展演。通过本次活动,使台湾观众近距离领略了丝路重镇张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搭建起了相互合作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张掖坚定文化自信、保护传承非遗取得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当地观众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对促进张掖与台湾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提升张掖文化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杨红丽 李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