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2018:张掖旅游亮点频现,行稳致远! 来源:张掖旅游    2019年01月04日 10:38

  一、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相继挂牌

  1月18日,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挂牌,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是适应大众旅游和全域旅游新形势,强化部门综合协调,促进产业跨界融合新型旅游管理部门,标志着张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新步伐。

  3月3日,张掖丹霞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股份公司经营制的现代化景区管理机制的建立,张掖旅游资源开发进入市场化、现代化的全新阶段,对全面提升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张掖市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品牌节会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3月26日,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7颁奖典礼暨2018启动仪式举行,市财政列支100万元表彰奖励去年为张掖文化旅游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启动实施今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同时,张掖市广开渠道开展张掖旅游宣传推介,先后成功举办:①港澳旅行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旅游推介活动②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③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嘉宾来张掖考察踩线暨丝路明珠·金张掖旅游推介活动④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暨第八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⑤2018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扁都口油菜花节⑥2018年“张掖农商银行”杯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⑦“七彩丹霞杯”丝路国际文体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赛区菁英赛⑧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等一系列大型品牌节会赛事活动。

  三、全市旅游产业大会描绘转型升级新蓝图

  4月20日,张掖市在2010、2013年两次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基础上,主动顺应现代旅游发展的新形势,围绕破解突出问题,第三次高规格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对旅游业发展进行科学定位、统筹谋划,明确了通过3-5年的努力,全市旅游产业的经济规模明显扩大、拉动作用明显增强、产品体系明显完善、要素品质明显提高、品牌效应明显提升、服务保障明显强化。到2020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到4000万人次以上,其中,过夜游客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亿元以上,力争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过夜游客人数等主要指标在2017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努力把张掖打造成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旅游集散中心、丝绸之路旅游首选地、中国自驾游和户外运动大本营的总体目标,确定了构建“一个龙头大景区、三条精品旅游带、四条景观廊道、六大特色功能区、七大产品体系”的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配套完善的工作措施,为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

  四、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张掖

  9月5日,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国内60多家主流媒体,中央驻甘新闻媒体记者、省上新闻媒体记者及张掖市新闻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为宣传张掖、推介张掖、扩大张掖知名度提供了难得机遇,通过摄影师最美的照片和最好的篇章,共同把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向全中国、全世界推介。采访团借此机会,悉心感受到丝路明珠金张掖的壮丽秀美和独特文化,用大家的镜头、文字生动反映了张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真实记录张掖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让更多的人发现张掖、了解张掖、走进张掖。

  五、“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强势推进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农村“三变”改革,以推进“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为重点,9月18日,张掖市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临泽召开。立足张掖旅游业高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高点站位谋划乡村旅游发展,把乡村旅游纳入全市旅游发展大格局,着力实施“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重点培育“十强乡村旅游示范村、十佳乡村旅游专业村、百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百家乡村旅游示范户”。到2020年,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超过30亿元,吸纳5万农民就业。通过示范引领,全市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产品业态进一步丰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成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大舞台。

  六、张掖旅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0月25日-26日,2018年张掖市旅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在张掖华辰国际大酒店热力开赛。本次大赛是充分展示张掖旅游行业服务技能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张掖旅游行业职工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大赛不仅为行业交流学习创造了很好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服务技能,加快旅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张掖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抓好岗位练兵和人才培训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冬春旅游行业培训工作和导游讲解员风采展演等活动,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

  七、张掖旅游人次突破3000万

  10月27日,张掖旅游人次突破3000万新闻发布会暨2018—2019年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张掖旅游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已进入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新阶段。当前,全市旅游业强势推进,市委、市政府立足张掖优势资源禀赋,以提供高端和优质的旅游产品为目标,在发展全域旅游、旅游大景区建设、构建“旅游+”融合式经济体系、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智慧旅游建设、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旅游厕所革命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等诸多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将张掖打造成为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的典范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全国旅游管理服务的首善之区,努力实现让游客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八、张掖助力“丰收了·游甘肃”活动

  10月3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丰收了·游甘肃”活动在北京拉开了序幕,张掖市积极组织各县区旅游局和重点旅游企业助力“丰收了·游甘肃”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11月17日,赴上海参加“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之“邂逅丝路美食·遇见如意甘肃”旅游推介活动;12月15日,赴广州参加“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之“粤享丝路·冬游甘肃”文化旅游推介活动;12月27日,赴西安参加“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之“甘陕好邻居·丰收庆新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通过一系列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甘肃张掖的旅游形象,让更多国内外游客熟知张掖,进一步扩大了张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对加强各地之间的旅游合作,互通旅游信息,拓展客源市场,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九、张掖旅游品牌打造成果丰硕

  11月1日,张掖市流沙河景区、芦水湾生态景区、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3家景区一次性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审,张掖市4A级旅游景区19家。同时,市景评委评审确定新创建7家3A级旅游景区,全市A级旅游景区达到35家,这是张掖市旅游业不断沉淀、不断提升、不断突破的重要体现。积极推进星级饭店晋等升级,全市星级旅游饭店达到47家(其中:四星级旅游饭店10家,三星级旅游饭店32家),品牌连锁酒店18家,全市床位数达到5万余张,这标志着张掖旅游业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中又实现了新的突破,也标志着张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

  十、“最美丹霞·裕固风情游”荣登《魅力中国城》品牌榜单

  12月7日,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公布了“年度魅力主题线路”榜单并授牌,张掖最美丹霞·裕固风情游主题线路获此殊荣。张掖,再一次向全国展示了她的独特魅力! “最美丹霞·裕固风情”线路依托S213线,串联以色彩鲜艳而无以伦比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以雄奇险峻而著称天下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冰沟丹霞、十里丹霞画廊、中国仅有的大炼钢铁遗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康乐草原和中国裕固族民俗度假区等精品景区,让您在欣赏壮美自然奇观的同时,尽情领略裕固族民族文化的别致风韵,体验山水肃南的宁静之美。

  十一、“六项特色产品”“多个主题活动”“一免五补”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发展

  为进一步激活张掖冬春季旅游客源市场,不断丰富冬春季旅游市场供给,加快推进张掖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张掖市隆重推出六项特色产品:①神奇地貌观光游②祁连冰雪体验游③丝路文化品鉴游④湿地候鸟观赏游⑤红色经典励志游⑥乡村民俗休闲游。多个主题活动:12月7日,2018—2019雪季山丹县青少年冬季冰雪运动体验普及活动在山丹县佛山滑雪场启动;12月8日,以“探寻千年石窟文化、体验壮美冰雪风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18-2019年冬春季全域旅游宣传推介暨马蹄寺景区第二届踏雪节在肃南县举办;12月29日,2018年“平山湖大峡谷”杯中国·张掖丝绸之路第四届冰雪山地马拉松赛暨甘肃省丝绸之路雪地登山挑战赛在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举行;12月30日,以“冬游多彩张掖·畅享祁连冰雪”为主题的祁连山冰雪运动嘉年华在祁连山国际滑雪场举行。“一免五补”优惠政策:①重点景区免门票及优惠政策。②五项奖补政策:a.旅游包机奖补b.旅游专列奖补c.组团奖补d.研学奖补e.滑雪和水上娱乐活动奖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