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教育系统开展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人员专项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4日 10:0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升学校网络管理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信息化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MIS系统数据填报工作。近日,在山丹县清泉学校睿知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全县教育系统网络管理员和教育信息化管理人员的专项培训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学区和县直中小学(园)负责教育信息化工作及网络管理的分管领导20余人和各学校(园)网络管理员及“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MIS系统数据填报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培训方式,聘请锐捷网络公司的网络管理师和县级信息化网络管理骨干教师及县局电教管理人员作为培训讲师,分模块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文件与法律法规、网络管理基础知识、网络维护与故障排查、教育城域网实名认证登录与网络行为审计基本知识、校园网络机房核心交换机EG出入口网关及IP地址管理分配、“三通两平台”相关知识与技术讲解、教育装备管理基础数据统计知识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MIS系统数据填报学校管理员操作培训等。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提升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和规范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网络运行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管理与应用好“三通两平台”,切实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MIS系统数据填报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各学校(园)切实加强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和教育信息化管理工作,学校信息化管理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提高了责任意识,提升了工作能力。相信在以后的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及“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MIS系统数据填报等工作中,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及网络管理专业技术水平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何文菁 刘克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