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新墩镇发展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4日 09:1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月3日,当记者走进甘州区新墩镇各村的温室大棚里,呈现出的是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等绿意浓浓,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大棚外天寒地冻,大棚内却是温暖如春。

  近年来,甘州区新墩镇坚持农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面拓宽群众农业收入渠道,发展壮大高原夏菜基地,抢抓农业示范点和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新建隋家寺村50座高效日光温室设施农业示范点1个,双堡村50座钢屋架拱棚花卉苗木示范点1个,新培育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2个,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1个,新建双塔村食用菌连片示范点1个,食用菌产量达到1000吨以上,种植中药材500亩,高原夏菜6000亩。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的贡献作用,新引进多肉植物、草莓、火龙果、无花果等农业新品种20多个,全镇新品种覆盖率达到80%;推广垄膜沟灌、配方施肥、尾菜处理等新技术4项,新培育科技示范户150户,新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点6个。进一步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建立西安欣桥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6个销售窗口,完成农产品交易4300吨,交易额达1460万元。

  一串串扎实的数据,是该镇农民群众辛勤劳作的结果,也是党和政府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领跑带路的结果。双塔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启动,已实现了该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完美起步。高效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必将为打赢乡村振兴战略这场硬仗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邢雪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