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3日 10:33

  中国张掖网甘州区 今年以来,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入开展。

  该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依托案例学习、集中学习、固定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促使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廉政教育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风廉政教育。通过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每周一警言”、廉政漫画、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解折页、《火车站街道干部行为规范手册》、廉政书签等多种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今年,共发送警言警句30余条、廉政漫画16张,发放廉洁读书卡30余张、“倡廉洁风尚·建廉洁家庭”倡议书60余份。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抓业务必须抓廉政”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工委组织协调、各社区(科室)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今年,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30余份,制定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任务表8份,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8份。该街道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工作思路,深入查找潜在廉政风险点,对可能发生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预警。并不定期对干部上下班纪律、工作效能、低保医保、环境卫生、社区便民服务五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全局性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监督,重点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低保医保工作等进行督促检查,用责任追究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同时,建立健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岗位责任制、量化考核制度,把目标责任制考核、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奖勤罚懒、优胜劣汰,从机制上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问题。今年,该街道开展各项监督检查22次,下发督查通报5份,谈心谈话49次51人次,工作约谈24次134人次,提醒约谈6次15人次。(姚雪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