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筑牢水利安全保障“防护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2日 10: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高度重视水利安全保障工作,着力从防汛、灌溉、安全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水利安全保障力度,全力提升水利安全保障水平。

  积极修订完善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水库调度规程和各乡镇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进一步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和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强化防汛检查和日常监督,完善预警预报和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发挥山洪灾害预警系统作用,积极应对处置了突降暴雨和突发山洪,有效保障了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研判水情旱情,强化调度管理,依托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统筹推进配水、用水和日常监管,精准推广以管灌、滴灌为主的灌溉节水技术,常规节水灌溉面积到达24.5万亩,全年累计引提水1.23亿立米,完成春灌9.2万亩,夏灌29.22万亩58.17亩次,秋冬灌溉22.64万亩,确保了全县农田适时灌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工程质量安全纳入施工企业监管范围,建立和完善工地安全巡查制度,做到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确保了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教育,举办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培训,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警示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毛子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