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科技引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1月02日 09:50

  原标题:高台科技引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周淑云)“口感好、卖相好,而且含糖量高,特别适合高端消费市场,在银川和兰州这些大城市很受欢迎” 。2018年,位于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的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省农科院合作对接,引进高端蔬菜品种,根据植物需求进行基质筛选、配方选择,达到定点定量、按需施肥的目标。同时,每座温室内均安装了太阳能热水管,保证植物生长所需温度,产出的瓜果蔬菜品质好,产量高,吸引了武威客商刘祥前来订购。新绿达的运行模式在高台并非个例。

  近年来,高台县始终把农业科技作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五新”技术,先后引进智能化育苗、水肥一体化等绿色生产技术12项、西甜瓜等新品种300多个,示范推广面积达30万亩,全县良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农业生产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加快构建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成病虫害统防统治合作社1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55个,装备无人机、烟雾机、弥雾机等植保农业机械2.2万台(件),全县统防统治、农机化服务面积分别达到30万亩、18万亩以上。积极推进“互联网+”、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应用,投资建成物联网示范点3个,覆盖3万亩精品玉米制种基地、55个日光温室、2个育苗大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