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电子产业项目建成 我市电子智能终端产品产业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2月28日 19:0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2月28日,由深圳乐讯集团投资建设的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在张掖市电子智能终端产品产业园建成开业。这是继甘肃省龍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研发中心建成之后,我市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发展进程中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市委书记杨维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深圳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陈俊林,市领导成广平、张勇、秦禾、安国锋,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参加相关活动,并一同调研张掖市电子智能终端产品产业园企业入驻、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工作。

  智能终端电子产业项目是我市谋划的“八个生态型产业化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我市立足“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前沿窗口的区位优势,以发展智能终端电子产业为突破口和切入点,规划建设张掖市智能终端电子产品产业园项目。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建设有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职工公寓楼及其它配套设施。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市建立了强有力的推进机构,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完成了一期12万平米的主体工程,二期60万平米的建设项目正在加快规划设计和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主要引进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机器人、监控设备等智能装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将填补张掖市智能终端电子产业的空白,在聚集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吸引更多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于优化我市工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与深圳市乐讯电子实业集团、深圳市新辉翔电子有限公司、深圳伟博集团、深港智能电子产业联合会、香港飞腾智能电子公司5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其中,由深圳市乐讯电子实业集团投资的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年产值约10亿元,就业人数达1000人,主要投入SMT贴片、液晶屏、摄像头、模具、组装等5条生产线;由深圳市新辉翔电子有限公司投资的新辉翔半导体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7亿元,年产值约10亿元,就业人数达300人,主要建设半导体研发中心及国家实验室,目前已完工并投入运营;由深圳伟博集团投资的张掖伟博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值约5亿元,就业人数达500人,计划投入SMT贴片、广告机、电子眼镜、电子烟、手机组装线等6条生产线。另外,同深港智能产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与深圳市和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伟途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陇丰缘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初步协议。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