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上秦镇聚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8日 14:5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上秦镇深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将文明村镇创建作为树立文明乡风的主抓手,分类推进、层层落实,使文明创建的过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筑牢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提升农村群众精神风貌,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典型引路,传播小关大爱正能量。把典型培塑作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发现一个、培塑一个、影响一批,建成“上秦乡贤馆”,在全镇范围内寻找和挖掘了22位备受群众尊崇的先进典型,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乡贤反哺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等先进事迹,传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持文化传承,抒写如诗如歌浓乡愁。积极探索挖掘本地民俗风情,汇聚正能量,通过举办“陇上秦镜添光彩美颜行动创辉煌”文艺汇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宣传、乡村传统美食文化节等极具特色的活动,着力宣传党的好政策,弘扬农村时代新风尚,推动广大农村形成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干群关系好的喜人局面,汇聚乡村振兴的正能量。

  坚持教化引导,塑造移风易俗新风尚。强化24字“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在金家湾和下秦村文化广场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600余份。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广告牌等宣传载体融入乡间,构成了农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乡风文明建设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兰宝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