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农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12月28日 11:12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王得梁 李锟) 近年来,张掖市农科院积极实施制度创新改革,引导科研技术人员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张掖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张掖市农科院将科研选题、科研方向、人员组合、资金使用、奖金分配等权利都下放到技术人员个人手中,尊重技术人员个人的选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提出了“能力用项目成效证明,水平以农民增收检验”等理念,鼓励技术人员在完成本单位科研推广任务的前提下,创办、领办企业或个人科研工作室,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在制度层面,张掖市农科院出台“一五六”工作制度,即“一个自由流动”,本院技术人员可以在农科院与种子企业之间自由流动;“五个打破”,打破干部和工人身份界限、打破学历和年龄界限、打破职称界限、打破学科界限、打破课题组界限;“六个‘100%’”:科技资源配置100%由市场决定,科研人员的科研方向、选题100%由个人决定,科研经费100%由课题组长按国家法律法规和项目要求自主支配,课题组人员组成100%由课题组长决定,科研成果排名、奖金分配100%由课题组长决定,科研成果依法转让的收入100%归课题组或个人所有。

  “一五六”工作制度极大地激发了全院干部和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截至目前,该院有37名技术人员通过双向兼职创办、领办、协办种子企业和个人科研工作室9家,并与国内外20多个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全院科研项目由2012年的17项增加到2018年的58项,2017年取得国家授权专利34项、制定地方标准9项。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