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青东小学举办陇原名师马海霞小学数学工作室主题研修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7日 17: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2月25日下午,青东小学智慧教室一场别样的讲座正在进行中。马海霞工作室顾问——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甘肃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员何宝平老师,为大家作了《小学数学教学中巧用心理学思想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甘州区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青东小学相关负责人及青东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何老师给听者的印象———博学、幽默、睿智,听他的讲座真是一种享受。何老师没有过多生涩难懂的词汇,没有建立在理论上的夸夸其谈。有的是和学员们的倾心交谈,是结合教育实情,用简朴有趣的实例,层层深入的揭开学科的内涵,将一种深刻的科学理念融化在娓娓叙谈间。何老师的讲座,唤起了我们对心理学基础知识的追忆,明白了心理效应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作用。教育无小事,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起学生的关注和模仿,只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优良的思想品德形成的基础。

  讲座过程中何老师亲切地与老师们交流、探讨。何老师说,要和学生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抓好后进生,一视同仁、立德树人!希望我们能走下讲台,审视学生;走出教室,仰望星空;引导我们从治病救人的角度备学生,从“是不是”的角度看待学生,给学生一定的期望感,找到学生的增长点,理清学生的问题。(冯国梁)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