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免费家政服务培训助力960女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7日 11: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以前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参加县上举办的免费月嫂培训,找到了一份月嫂工作,每月工资都能拿到3000多块钱,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局面。”从事月嫂杨丽蓉兴奋地说.

  为拓宽妇女就业渠道,进一步提高广大城乡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妇女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县人社局、县妇联、县总工会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启动实施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依托全县的13个职业培训定点机构,通过培训机构+培训基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灵活培训方式,采取理论专题辅导、现场实地教学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就近就地开展以中式烹调师、保洁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月嫂)、保育员、家政服务员6个优势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打造“陇原月嫂”和“艾黎月嫂”家政服务品牌,并适时召开人才供需洽谈会,实行双向选择推荐就业,使学员进入家政服务企业就业或大胆开展自主创业,逐步形成推荐就业和自主创业并举的多元化就业渠道,受到了广大妇女的欢迎。截止目前,累计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21期1034余人,推荐就业960余人,就业率达92.84%,努力把家政服务质量推向职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迈进,使成为引领脱贫攻坚的“新引擎”。(尤伟华)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