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认真落实离任村干部养老生活补助发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6日 17: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做梦都没想到,离任20多年了,我们这些村干部还能像国家干部一样领上退休工资,党的政策真是太好啦!”近日,在临泽县沙河镇便民服务中心曾经担任农村基层干部20多年的新民村76岁的王怀福领到生活补助金时激动地说。

  该镇把离任村干部“老有所养”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建立完善村干部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确定对符合发放条件的离任村干部离任时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的,按照连续任职时间每年60元的标准发放养老生活补助;离任时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和文书的,按照连续任职时间每年40元的标准发放养老生活补助,切实解决离任村干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离任村干部的切实举措,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目前,经离任村干部个人申请、镇村审核公示、党政办和民政办审核确认,共为2018年年底前符合发放条件的84名离任村干部发放补助6.44万元。此举不但保障了村级干部离任后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同时也有效推动和促进现仍调动了现任村社干部和离任村社干有效发挥为民服务的作用。(宋国昌 王婧)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