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马铃薯绿色提质增效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6日 14:5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8年,山丹县农技中心依托新跃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在全县建立以抗逆增产优势品种、深旋松耕、绿肥间作、化肥深施追施、病虫害绿色防治、全膜垄上微沟种植、有机肥替代化肥为主要内容的万亩示范区1个,千亩示范片3个,百亩示范方10个,辐射带动全县完成该技术示范推广面积5.5万亩。集成开展抗逆增产优势品种大西洋示范1000亩,配套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1000亩、深旋松耕技术500亩、化肥深施追施技术示范700亩、绿肥间作技术示范100亩、全膜垄上微沟种植技术示范1亩、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示范1000亩。同时落实马铃薯不同品种对比、黑色地膜微垄沟播、肥料利用率、保水剂不同用量对比、马铃薯施用有机肥技术、不同土壤调理剂筛选、不同有机肥肥效对比、中微量元素水溶肥料肥效对比、不同降解膜使用效果对比、马铃薯叶面喷施不同药剂对比等试验10项次。

  据项目区测产数据显示,间作绿肥示范区亩增产126公斤,亩节本增收174.6元,深旋松耕、化肥深施追施、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示范区平均亩增产265公斤,亩节本增收371元,全膜垄上微沟种植技术示范区亩增产189公斤,亩节本增收264.6元,示范区肥料利用率达到了39.5%,病害指数下降36.2%,马铃薯产量增幅达到21.9%,关键品质指标显著优化,通过示范区建设探索了一条马铃薯绿色增产增效的新路子。(山丹县农技中心 刘祁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