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电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6日 09: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依托丰富的蔬菜、畜禽产品,积极引导企业、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上网”销售,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径。

  该镇将电子商务作为拉动镇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广泛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加快电商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物流体系,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依托全镇蔬菜、草畜等优势产业资源,从现有的专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个体工商户、致富能手中选择经营规模大、品牌优势强、基础条件好的组织或个人,采取“合作社+网店”的模式,借力淘宝等营销平台和自建网络营销平台,着力提升特色蔬菜产品网络销售竞争力,有力拓宽网络渠道,实现线上与线下同步发展,努力推动全镇电子商务实现新突破。

      至目前,全镇共建成镇村电商服务站点9个,建成电商专业合作社16家,个体网店14家,微商39家,全年电商交易额达到4500万元,组织开展今日头条、抖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培训班10次200多人次,为未脱贫建档立卡扶贫户发放电商助农扶贫消费大礼包145份。(吴翠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