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多措并举为农民工架起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4日 16:2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通过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强化宣传引导,规范经办流程,多措并举提高企业及从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积极性,实现了县域内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为全县农民工架起了安全防线。

  该县严格按照《“同舟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督促职能单位各司其职、严把关口、齐抓共管、共推共促,将《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证明》或《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证明》作为施工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及项目工程开工安全生产备案的必备条件之一,确保每一位农民工都能依法享受到工伤待遇。采取层次分明,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从企业的社会责任、行业风险的合理化解和有效规避、农民工自身权益维护、缴费方式、缴费金额、待遇享受、定纷止争等多个方面宣传引导,将工伤保险与工程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险或不记名商业意外险进行对比宣传,让施工企业和从业农民工深入了解参加工伤保险的利好。同时,通过与建设、交通、水利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理清行业脉络,靠实企业责任,细化项目工程开工许可及参保缴费要求,进一步规范项目工程参保缴费流程,确保每个从业农民工参保缴费。截至目前,全县建筑业项目参保共计46个,农民工参保缴费2725人次,征缴工伤保险费31.92万元,享受工伤保险待遇7人次,支付工伤保险费用累计31.43万元,参保率达100%,基本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付跃先)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