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健调研张掖市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2月24日 09:25

  张健在调研全市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

  落实相关政策扎实做好低保各项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李玉洁) 12月20日至21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带领市民政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民乐、高台县部分乡镇、村,就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一同调研。

  两天来,张健一行先后深入民乐县三堡镇新庄村、三堡村,高台县黑泉镇向阳村、镇江村等地,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张健指出,农村低保制度事关民生大计,是保障贫困群众最低生活的最后一张“安全网”,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的兜底政策和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农村低保工作,把落实好农村低保政策作为社会保障扶贫和民生工程的重要抓手,着力完善政策、加大投入、规范管理、专项治理,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按户施保、按标补差、应保尽保,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张健强调,农村低保工作涉及面广、群众期望值高。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农村低保工作的各项政策,把低保工作作为一项保稳定、促发展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评议公示到位、资料规范到位,努力打造阳光低保、诚信低保、满意低保。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走访入户调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基层低保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政策的学习宣传,使低保这一惠民政策进村入户、深入民心。同时,要鼓励引导享受低保人员自强、自立,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家致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