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党建+”建强基层堡垒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4日 09: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西街街道党工委大力实施“党建+行动”,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运行信息化。

  针对社区网格支部、街道机关支部等,该街道党工委从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等方面分别提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让党支部知晓“抓什么”。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活动,对标提出加强和改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让党支部明确“怎么抓”。坚持一月一抽查、一季一考通报,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考评,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为推进支部精细化管理,该街道推行支部运行纪实制,将“三会一课”、支部固定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作为纪实内容,指导各党支部做到“一会一记、一事一记”,推动党支部工作由虚向实转变。建立党员积分考核制度,围绕学习、服务、业绩、党费、道德五个方面,实行积分量化考核,党员积分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围绕党支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工作业绩、基础保障等情况,开展党(委)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培塑红旗党委2个、标杆支部2个、打造党建示范点1个。

  在全街13个党支部架设党建“微”平台,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集中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的同时,依托党支部微信群同步开展网上“微”组织生活,让不能现场参与组织生活的党员,通过“微党课”“微讨论”“微生活”等方式,在微信群里以语音、图文等形式实时参与互动,实现有条件使用微信的党员在网络上参加组织生活,有效破解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不经常、质量不高和党员参与率较低的问题,让党员教育管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薛红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