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青东小学举行吴正宪课堂教学策略研讨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1日 17:3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冬至来临,天寒地冻、寒风凛凛,青东小学的会议室里暖意洋洋,充满着浓浓的学术氛围。

  12月20日下午,在教育局教研室的指导下,由陇原名师马海霞小学数学工作室和青东小学教科室共同策划的“吴正宪教学策略研讨会”拉开帷幕。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正礼、郑玉宝老师全程参加活动。河西学院李海教授、吴文斌副教授及其研修团队10人应邀参加,吴正宪工作站甘州分站坊主及核心成员20人、上秦镇教研团队8人、青东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共计73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青东小学骨干教师马海霞工作室导师刘爱英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教研室郑玉宝老师致辞,他指出:“自2018年4月吴正宪小学数学甘州站成立,下设8个教研工作坊,覆盖甘州区城乡小学数学老师,教育局为工作坊购买了吴正宪系列丛书11本,首先要求核心成员认真研读,领悟吴正宪教育思想和教学智慧,实践吴正宪教学策略,然后由工作坊向下辐射,让全区数学老师收益。幸福的教师应该是怀揣梦想过一种高专业品质的教育生活。”

  青东小学6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分享了《吴正宪课堂教学策略》研读心得,他们分析了自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运用吴正宪老师的策略有效化解自己的教学困惑的经历,用生动的案例说话,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智慧。与会老师深受启发。6位点评专家,更是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独具慧眼的指出老师们在研读中领悟思想,实践中运用策略,学习中创出特色,学习必须与自己的教学相结合,不能盲目照搬,不能丢弃个人教学风格特色。河西学院的李海教授、吴文斌老师对活动做了深刻有见地的点评,并讲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观点,与会老师有拨云见日之感。最后该校副校长路笃芬、教科室主任冯国梁分别发言。陇原名师马海霞对本学期工作室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谋划了2019年工作。教研室张正礼主任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希望全区数学老师以此为契机,深入研读吴正宪系列著作,努力实践吴正宪教学策略,走近名师,实现自己的名师梦想。

  据悉,该校教科室贯彻精品化办学理念,将名师工作室学科教研工作坊工作嵌入学校的教研计划,让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坊真正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了省级立项课题论证研讨会、同课异构、生态课堂、立项课题研讨、生态课堂、群文阅读等卓有成效的活动,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科研水平。(文/冯国梁  图/李爱银)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