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张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打造精品演绎剧目 展现“多彩文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1日 15:30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紧邻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不仅是张掖丹霞大景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甘肃省确定实施的延伸丹霞旅游产业链条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该小镇通过打造大型史诗级剧目《新河西走廊秀》来填补大景区文化演绎方面的空白,该剧目以女娲补天,彩石遗留,形成了气势磅礴、色彩绚烂的丹霞山为开篇,通过西征、繁华、西巡、朝拜四幕讲述了隋炀帝与张掖的传奇故事。

  旅游演艺的关键点在于文化底蕴。《新河西走廊秀》在创作主题上以张掖当地精神、河西民俗文化、丝路文化等三大文化脉络为基础,深刻结合了当地历史背景与民族特色。形式上采用大西北地区最流行的吟唱方式,以手持宝卷老者的旁白贯穿剧情始终,还原大西北裕固族文化古朴真实的原生态场景。整部戏将张掖文化完完全全的渗透进小镇的“骨骼肌里”,告别照本宣科与平铺直叙,将文化价值置于演艺之中,从内而外的将民族文化、戏剧演艺深度融合,增加旅游演艺的魅力与感染力。

  科技创新是文旅项目的核心。科技能让旅游演艺保持新鲜感,增加吸引力。《新河西走廊秀》大胆融入众多黑科技元素,首创4款大型舞台机械装置,独创的数字性演艺设备在国内获得多个专利权,舞台设施基础条件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整台表演以“现场体验”为切入点,通过声、光、电、影等技术将丰富的数字内容完美融入舞台置景、机械装置、真人表演中,将舞美效果和表演空间无限放大,满足观众全方位、多维度的感观刺激,为观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更直观地让人感受到演出的灵魂,加深观者记忆。

  《新河西走廊秀》计划于2019年6月底正式公演,届时将为游客深入了解河西民俗文化,延伸大景区旅游产业链条提供更为直观的载体。(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 张掖地质公园管理局 邢晓婧)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