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丹霞大景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1日 10:51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紧紧围绕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开发适合群众参与的旅游项目,引导群众从事旅游经营服务,丹霞大景区共建成商铺、客栈、餐饮门店330家,接待床位达5689张,吸纳群众就业4000多人,为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助推群众步入了增收致富快车道。

  在丹霞大景区辐射带动下,先后建成了七彩镇、北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梨园新村、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河西民俗博览园等一大批集美食、观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为一体的景区服务功能区,完成了丹霞快速通道、景观大道、丹霞广场环道等道路建设和供水、供电、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方便游客改善周边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为大景区周边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彻底将当地农民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工作中解放了出来。每年约有300多人从事景区保洁、观光车司机、保安、宾馆餐饮服务员、驼队运营、旅游产品销售、在建项目零时工等工作,人均收入在3万元以上,部分从业者年收入高达6万元以上。

  在开发建设中,大景区深入发掘探索出了“景区+村集体”、“公司+村集体+农户”、“公司+合作社+众筹众创”等模式,让原本沉睡的土地资源,变成了不断增值的“活资产”,使周边群众的闲置资源得到利用,分散资金得以整合,收入渠道来源不断拓宽,带动群众从旁观者变成了旅游产业的参与者和经营者。倪家营镇南台村440户村民中,有286户参与旅游业发展,379户参与经营主体入股分红。2018年,南台村有1436人获得由张掖丹霞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缴纳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237人领到到龄老人生活补贴37.6万元。191户农户获得由张掖胜景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分红30多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460元,切切实实让群众享受到了景区发展带来的巨大实惠。(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 蒋立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