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文广新局“五强化”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1日 09:3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相关工作要求,甘州区文广新局结合部门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普法活动,取得显著的社会效果。

  强化系统内部普法。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积极选派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上级文化系统、新闻出版广电(版权)系统和区法制局组织的行政执法、出版物鉴定、“扫黄打非”等各类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有力地促进了行政执法队伍法制素质的提升。

  强化个人自学普法。在普法过程中,注重个人普法效果。尤其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除了在书本上学法律,还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自觉学习法规知识,并参加平台在线考试,合格率达100%。

  强化对外宣传普法。通过开展送文化下乡、非遗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等,使公共文化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得到普及。

  强化对经营者普法。一方面通过举办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培训班,大力宣传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到每一位文化经营者和服务者。另一方面,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强化“扫黄打非”普法。充分发挥全区各行政村(社区)建立的265个“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作用,先后印制下发《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宣传彩页30000份、《扫黄打非相关法规文件汇编》200册,结合节日节点、重大集会大力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我局还通过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广泛宣传“扫黄打非”有关法律法规,从而达到“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的效果。(罗翔)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