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帮扶路上的凛冬与暖阳——鸭暖镇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0日 10:2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今年冬天,一场暴雪之后,张掖突破近50年同期最低温度。暴雪阻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鸭暖镇干部探望慰问困难群众的决心和热情。

  近日,鸭暖镇干部与村社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鸭暖镇困难群众,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了过冬的被褥、棉衣、棉裤、棉鞋等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在走访慰问中,鸭暖镇干部亲切的问候和贴心的话语让特困户倍感党委和政府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

  “天气冷了,给你们送床被褥,希望你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一年来收入怎么样?”

  “家中的煤还够用吗?屋里这样的温度冷不冷?”……

  鸭暖镇副镇长张之东及村社干部首先来到困难群众靳天亮家中,对老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靳天亮老人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

  交谈中,张之东鼓励贫困户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镇村干部一行人前往秦祥德老人家中。可在门口敲了好长时间的门,又不断地呼唤也始终不见有人来开门。秉着坚决要在大雪天将棉被送到老人手中的目的和决心,坚守良久,最终老人前来开门了。秦祥德为聋哑人,面对镇村干部的嘱托,不明白我们在与他交流什么,但看到厚厚的棉被和结实的棉鞋,一个劲的笑着点头示意。

  门外大雪纷飞、碎琼乱玉,而贫困户眼中却看到了在这极端天气下的冬日暖阳高照。

  “幸亏有了党和政府,才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现在我们吃饭不愁了,看病也不愁了。这么冷的天,你们又为我们送来了棉衣、棉裤,非常的感谢你们呐……”昭武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何天福一直与弟弟何天录一家一起生活,而何天录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中3人,自己长期患有慢性病,妻子和女儿又患有残疾,生活非常艰辛,在帮扶干部一行深入其家中,看到了危旧房改造项目新修的砖混房屋。当一行人将慰问物资放到他们面前时,一家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走访过程中,张之东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战胜困境,乐观向上,积极生活。同时,还嘱咐村社干部和包村干部,要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多关心爱护困难群众,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以来,鸭暖镇党委、政府在精准扶贫领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仍坚持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截止目前,今年鸭暖镇共评定低保户352户,689人;累计发放过冬棉被褥、棉衣、棉裤等102套,每套8件;为困难群众发放面粉240袋,燃煤49吨。通过帮扶和扶持,贫困户家中的条件已大为改观,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临泽县鸭暖镇 陈鹏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