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再现古韵甘州——文庙巷32号古民居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张掖大佛寺景区    2018年12月19日 09:50

  中国张掖网讯 展示独具地域特色的建筑风格,再现古民居传统生活场景,见证张掖社会历史发展,传承城市历史文化脉络——12月1日,甘州区文庙巷32号古民居完成重新陈展,正式对外开放了!

  文庙巷古民居修复改造工程,是近年来我区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文庙巷32号和34古民居的整体运营管理工作由区博物馆负责,9月初,根据区政府及区文广新局的安排部署,区博物馆与张掖文化收藏人高怀忠合作,在文庙巷32号和34号古民居将其收藏的老旧家具按陈列要求摆放,明确文物安全责任,完善古民居内消防安防设施,签订双方合作协议,将文庙巷古民居打造成张掖知名景点,并督促指导高怀忠在认真考证的基础上,将收藏的古家具、字画和民俗实物,按近代张掖居民生活习性和房间格局功能陈列布置在古民居各个房间,再现张掖近代城市居民生活场景,并做好张掖民居文化的挖掘研究和房间内家具物件的维护保养工作,使其发挥独具特色的社会经济价值。

  文庙巷32号古民居陈展工作已于2018年11月初完成,景区于11月20日开始试运营,于12月1日起正式售票并运营,欢迎广大市民及游客前来参观。(售票处设于张掖大佛寺票务中心人工售票1至5号窗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