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审计局把好“三关”规范社会中介机构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8日 11: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充实审计力量,加快审计进度,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合理安排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机关进行项目审计,确保审计监督全覆盖,民乐县审计局严把“三关”,按照“积极、稳妥、慎重”的原则,推进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工作,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把好“准入关”。建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社会中介机构备选库,根据中介机构的执业能力、人员素质、社会信誉,筛选出执业水平高、信誉好的单位。为了保证审计质量,选定中介机构时,结合各中介机构在参与之前的审计项目时的表现和审计质量,对参与每个审计项目的中介机构及其派出人员进行资质审核。

  把好“质量关”。局选聘工作小组及用人责任股室定期对已聘用的中介机构的工作业绩、审计质量、社会信誉度等综合情况进行考核,并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对业绩等综合评价特别优秀的中介机构可以直接指定其参与审计项目。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复审中介机构实施的审计项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被选聘的中介机构在审计项目实施结束后要及时上报项目工作小结,如实反映项目实施情况、先进的审计方法、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遵守情况。

  把好“廉政关”。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和审计“四严禁”。通过与社会中介机构签订《中介机构审计行为规范承诺书》、与中介机构人员签订《外聘人员承诺书》,从制度上确保参审的中介机构人员廉洁从审。加强对中介人员的廉政教育,明确要求不得单独与被审计单位、建设方和施工方等相关人员接触,需到工程现场审计、跟踪审计时,经县审计局批准,并由二人以上参加。将所有中介机构纳入教育范畴,设置专题学习廉政知识,强化对项目审计人员的监督、教育和日常管理。(民乐县审计局 杨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