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肃省临夏州委农办原主任高世太受贿案在张掖开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8日 10:27

  中国张掖网讯 2018年12月14日,甘肃省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农办原主任高世太滥用职权、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1年2月,被告人高世太在担任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期间,未经立项和招投标,违规决定修建尕常至东干环刘家峡水库公路,11月刘家峡水库水位上涨,致环库路停工无法修建,并造成该路段周围近千亩农田被淹没,无法耕种。后高世太安排将其他财政资金用于支付环库路工程款,造成国家经济损失6800余万元。2002年至2016年10月,被告人高世太利用担任临夏州经贸委副主任、临夏州政府秘书长、东乡县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承诺或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3500余万元。高世太另有48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提请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高世太的刑事责任。

  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三项规程”的要求,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高世太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在法庭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充分发表意见,高世太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部分在张掖市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共100余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