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长安镇“小岗位”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8日 09:0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无论是在甘州区长安镇的村内巷道、通村公路上,还是在沟渠地头,总能看到一群身穿“黄马甲”的人群在忙碌着,他们就是该镇选聘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用一双双勤劳的双手为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治理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谢谢镇党委、政府,帮我找到了村内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员的工作,这不仅让我实现了有活干的心愿,也让我家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近日,甘州区长安镇郭家堡村马大叔高兴地说。该镇在对公益性岗位人员选择方面严格把关,保证每个公益性岗位人员均来自低收入人群;同时对上岗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提升其责任意识;各村认真落实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划定责任区域,并进行公示,细化工作职责、工作时间等方面内容,切实做到管理有据可依,确保管好用好这股力量;利用微信平台,建立“长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群”,镇环保站对岗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在微信群里对上岗人数、清理垃圾等情况进行通报,同时以照片形式对各村展示整治成效,将监督贯彻于工作各个环节,切实发挥岗位作用。甘州区长安镇把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乡风文明的重要举措,变“输血”为“造血”,让低收入人群摇身一变成了“工薪族”,让他们脸上乐开了花。同时,将公益性岗位与打造乡村整洁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既解决了低收入群众的就业问题,又确保了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和乡村和谐稳定,实现了“有保障”与“振乡村”双赢。(长安镇 杨贵 李兴鹏)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