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肃南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肃南发布    2018年12月17日 10:52

  中国张掖网讯 2018年12月1日,肃南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由肃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被告人吴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该案系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挂牌督办案件,由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指派肃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派肃南县人民法院管辖审理。

  该案17名被告人分别涉及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破坏生产经营罪、破坏电力设备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挪用资金罪、滥用职权罪共7项罪名。肃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2014年以来,以被告人吴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刘某某、罗某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把持村级基层政权,在临泽县沙河镇范围内,纠集团伙成员逞强耍横,欺压群众,多次实施犯罪,扰乱社会秩序,侵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肃南县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起涉恶犯罪案件,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院内专业法官组成合议庭,由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该案。

  为确保该案依法审判,确保庭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肃南县人民法院针对该案的审理工作,制定了开庭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舆论宣传报道等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以便维护好庭审秩序,做好安保、维稳、宣传报道、档案收集等工作。

  近日,肃南县人民法院已依法向各被告人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并告知了被告人在诉讼中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对没有委托辩护律师的被告人依法指定了法律援助律师为其提供辩护,并组织辩护人查阅、复制了案件材料,保障被告人、辩护人充分行使辩护权。同时,为了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法庭将在近期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就回避、出庭证人、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有关的问题,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