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污水变清流 ——张掖市应急污水处理站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2018年12月17日 10:00

  污水变清流

  ——张掖市应急污水处理站见闻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齐兴福

  城市污水经过“智能一体化处理”后,能达到地表类Ⅳ类水标准——近日建成投用的张掖市应急污水处理站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1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张掖市污水处理厂西侧的这处应急污水处理站,宽敞的厂房内,17个长方体集装箱分布其中。箱体的两端,分别是污水入口和排放水出口。

  负责项目实施的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一部经理代一帆告诉记者,这些集装箱内是“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将生物技术与膜技术有机结合的高科技产品,具有模块化、智能化、运输便利、安装快捷、高效节能等特点,适用于各种中小规模的分散性生活污水及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张掖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城市污水。为此,张掖市上马了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容项目。扩容项目运行前,外溢污水该如何处理?今年8月,甘州区立项启动污水外溢应急临时处置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市污水通过管网进入临时污水处理站后,进入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经过生物技术与膜技术处理后排出。

  “8月份项目启动,10月中旬完成招投标,11月底出水达标。”代一帆告诉记者,项目日均处理污水5000吨,经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出水水质指标达到地表类Ⅳ类水标准。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