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人社局全方位多举措为农民工从业人员架起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4日 09:2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同舟计划”实施以来,山丹县人社局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进一步靠实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强化与各单位沟通协作,实现县域内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切实维护农民工工伤权益,全力为我县农民工从业人员架起安全防线。

  强化沟通协作,靠实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强化与建设、水利、交通、安监、工会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明确责任,严格工作要求,按照《“同舟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与职能单位形成各司其职、严把关口、齐抓共管、共推共促的强大合力。明确施工项目的主管单位,将《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证明》或《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证明》作为施工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及项目工程开工安全生产备案的必备条件之一。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企业缴费意识。采取层次分明,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同舟计划”宣传引导工作。首先从企业的社会责任、行业风险的合理化解和有效规避方面宣传引导;其次从农民工自身权益维护的角度宣传引导;最后从缴费方式、缴费金额、待遇享受、定纷止争的作用等方面,将工伤保险与工程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险或不记名商业意外险进行对比宣传,让施工企业和从业农民工深入了解参加工伤保险的利好,全方位宣传贯彻,增强施工企业及从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积极性。

  规范经办流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与建设、交通、水利等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撑握工程开工竣工时间节点,精准确定水利、交通在建项目工程进度,切实解决在建项目参保难题。同时联合各部门进一步理清行业脉络,靠实企业责任,细化项目工程开工许可及参保缴费要求,进一步规范项目工程参保缴费流程,确保每个从业农民工参保缴费。

  自2015年以来,我县建筑业项目参保共计46个,农民工参保缴费2725人次,征缴工伤保险费31.92万元,享受工伤保险待遇7人次,支付工伤保险费用累计31.43万元,参保率达100%,基本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山丹县人社局 高玉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